close

20150104_084534  

自從蜜月回來後都沒跟老公大人到外地郊遊嚕 !事隔近半年,終於決定一起到清境散步了

我上次來應該已經是95、96年的事了吧,老公更久了!

為了這次的落腳地老公也爬文找了好久,雖然我有默默地到老英格蘭網頁偷看 ,看完想說算了去那吃下午茶就好!哈~太沒志氣了… 最後確定的落腳地是羊角村。

但訂房後其實有出現翻外曲,有默默的猶豫一下是不是要去住,老公覺得應該不會那麼賽吧!

所以就這樣在元旦假期開始了我們小夫妻的探險之旅~ 

1/3我們先到埔里吃了有名的小吃,你我他晚點的臭豆腐、阿甲肉丸、小上海阿和小籠包、炎術的金桔冬瓜檸檬茶,也去18℃巧克力

工坊帶了松露巧克力準備上山吃。 

終於在5點開始上山了! 一路上路況都還ok,並無塞車

開了近一小時,到了google map講的交叉路口,於是我們往右方指標”小太陽”方向的小路開了下去… 就這樣開始了恐怖的路程!

一路上是不平整的土路(哈,不是柏油路) ,超小條的! 

因為老公大人爬文有說,去羊角村的小路是無法會車的,所以我們覺得好吧,就慢慢開,順著開就會到了吧…

就這樣燈光不足,路況又不好情況下,我們小心翼翼地往前開,沿路一直是無法會車的羊腸小道,也太刺激了!

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開,小心的轉彎,結果估狗導航小姐說目標就在你的左前方…

ㄝ… 挖哩!前方只有一間精舍!!! 精舍…沒錯是精舍…我們民宿勒? 

於是Call了民宿~

老闆娘說你們是不是往”小太陽”方向開了啊? (賓果~好厲害啊!看來我們不是第一個誤入歧途的兔子),老闆娘又說:小太陽那邊是

9.5K,你們要開出來,繼續往上開,經過青青草原,大約10K的地方,就會看到”羊角村”的指示牌了!!! ~

蝦米…還要“開出來”,這段路快嚇死我了… 

心裡默默想說,這來一次我就不敢來了,幸好老公大人臨危不亂,帥呆了!哈~

所以我們就又開始趕路了,幸好快速地開出來後,也平安地抵達這天的落腳處~羊角村

因為天色已暗,所以民宿外觀看不出來是好是壞,不過外面廣場還蠻大一片的

一踏入民宿,老闆娘也很親切地到門口迎接我們,告訴我們放置鞋子的地方,換好室內拖後,映入眼簾是一片寬闊有歐式風格的大廳,大廳擺放許多張矮桌給大家

20150103_194728

20150103_194637

20150103_194201  

你可以在這聊天、用餐、欣賞窗外美景都可以,重點大廳還有一口布置很美的暖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燒火呢? 真好奇~

今晚入住位於3樓的204房,房間其實感覺還不錯,是我喜歡的歐式風格 

page  
房間也算大,只是燈光稍不足

床也很大,即使室外溫度僅8℃,被子也夠暖,睡到半夜我還應把腳露出來呢!

另外浴室更特別,淋浴間有裝設三溫暖,洗完澡可以把裡面當成蒸氣室喔!不過記得浴室門不要鎖住了,以免突然不舒服,室友不能進去救人喔~ 

page1  
羊角村沒附晚餐,所以要自備晚餐過來喔,不過也可以來這烤肉!

不過最多人準備泡麵來當晚餐了,我們也不例外~冷吱吱的天氣來碗熱呼呼的泡麵最好了! 

房間裝設的電視頗大,但重點是台數很少,於是吃完泡麵的我,又回房間吃吃吃 吃飽喝足後,就來去洗熱呼呼的熱水澡嚕!

雖然羊角村房間無裝任何暖氣設備 但並不會冷,尤其洗澡時整個熱呼呼阿,讓原本被洗到冷死的我放心不少!

房間大門也有很FU,只是隔音效果似乎有點差,門外有人經過講話,聽得超清楚的,這大概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page2  

隔天我很早就醒了,沒辦法我是個會認床的小孩,於是我決定趕快梳洗好,下去吃熱呼呼的早餐。

羊角村早餐時間是7:30-8:30,以中式為主,有白粥、高麗菜、素肉鬆、炒蛋、醬瓜、豆支、牛蒡絲

20150104_083626

20150104_083612  

另外的驚喜餐點就是3層的法國土司拉!雖然餐點菜色少,不過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因為好久沒吃粥了!

另外,櫃台還有研磨咖啡、熱紅茶可喝喔!

吃完早餐後跟老公到外面看看,挖!其實羊角村蓋的也是歐式風格,還蠻美的~向外望去,也可以看到綿延不絕的高山,景色算不錯,加上這2天都陽光充足,整個好舒服喔! 

20150104_084148

20150104_084522

20150104_084506

20150104_084238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羊角村民宿算不錯,老闆娘超親切,建築風格也足夠,但若就落點的地理位置來說,價格似乎可以再親民一點,那CP值就超高了!這次謝謝老公拉,開這麼久的載我們來,辛苦你了~ 

 

最後為了怕大家跟我們一樣誤入歧途 ,特地做了指示照片說明:

step1: 經過青青草原,大約10K的地方 (有看到照片中的10嘛!!! 這是由上往下拍的角度)

20150104_130258

step2: 於右手邊的叉路(往左繼續開是往清境農場),看到一堆民宿指示牌,注意左下角 咖啡色招牌的"羊角村"!20150104_130309

step3: 往右邊叉路開後,看到第一個叉路右轉(會看到有"青青草原露營客棧"的招牌)

            接著往下大約在直行100m即到達羊角村嚕

20150104_094505      

 

-店家資訊-

20150104_084624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9-6號 (由於google map標的位置有誤,就不標出嚕)

訂房專線:0912-878538

 

arrow
arrow

    shangr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