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58 大通公園~電視塔.jpg  (大通公園~電視塔)

 

6/16 Day3~ 函館朝市 → 昆布館 → 北海道神宮 → 大通公園 → 札幌.市內觀光~【時計台、舊道廳】→免稅店 → ESTA百貨(UNIQLO, 拉麵共和國)

 

  這天天氣不優  一早就下雨了  有點小冷  真是掃興阿

 

早餐結束後,即搭車往第一個目的地拉~函館朝市

函館朝市】,此處乃集結了北海道的各季節新魚的魚貝類為主,到處並排呈列著水產加工品、鹽漬物、乾貨、蔬果等所有食材。

其實就是台灣的菜市場ㄇㄝ

不過在這品嚐了"污泥"就是海膽拉

導遊推薦了2家店家可嘗鮮

不過大家都是抱著嘗鮮的心態

所以只點了一個生的一個烤的

一起分著吃

不過後來生的是莊爸爸負責

烤的變我負責

不過人覺得吃起來不噁心

有點像蟹膏喔~

不過海膽是日本節目常出現的美食~ 海膽丼飯  海膽生魚片

這次終於有機會吃到了還蠻開心的

IMG_4589 吃起來很像蟹膏.jpg 

  

另外

還在市場裡面

買了新鮮的水果~北海道夕張哈密瓜  蘋果

請水果攤的阿姨現切喔

六人小組就直接在現場嗑了起來

真滿足

出來玩就是得有這樣的體驗

不過北海道的哈密瓜口感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比較軟 綿密點  重點~ 超甜的!!!

8.jpg  

  

第二各景點到了~昆布館

昆布流冰映像館】,觀賞昆布的由來及製造,館內販售的昆布是採收於北海道各地的海帶,館內尚有昆布的歷史生態及昆布的製造過程等知性與感性相結合的介紹,並欣賞北海道壯觀的流冰世界。

不過這有點無聊

就看看昆布生長情形跟買昆布的相關名產拉

不過這不太吸引我們母女

只有裡面的試吃品比較吸引我們(神豬附身拉

不過唯一好笑的是~

躺在館內躺椅觀賞昆布的生長情形時

躺在我隔壁的莊爸爸睡著了

還發出打鼾聲

 

 

不過因為這天要從函館拉到札幌

所以一整天大慨快有半天在搭車

加上又下雨

逛到的景點真的不多

照片少少阿

  

 

抵達札幌~北海道神宮

北海道神宮是明治時代保存下來的建築,建於1870年,祭祀著北海道開拓之神,誠心參拜可保佑身體健康。神宮園內遍植柏樹等多種林木,更是北海道人民的信仰中心,也是是北海最大的神宮。

以經是下午3.4點的事了

大家就撐了小傘在雨中漫步

導遊也教了大家如何洗手  淨身 祈願

所以又開始做作的拍起照來了

大家都要來一張

唯有不聽話的朵媽

可能因為下雨又加上暈車

她又開始不乖了~打屁股拉  

不過這天雖然下雨

不過卻很幸運  剛好有祭典要舉辦

所以看到一些穿著很special的人喔!

所以我又亂拍了><

 

接著就在市區的景點嫌晃了

不過由於雨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所以大家幾乎都拍各照就上車了

就算我想待久一點也無法停留太多的時間

可惜的就是沒吃到~大通公園好吃的玉米

明治4年作為防火線而被建設,長1.5公里,寬105公尺的【大通公園】。成為札幌城市建設的主軸,以公園東端的電視塔為中心,將城市劃分為東南西北;為每年一年一度冰雕第一會場。

而且那還搭了棚子

就常在日本節目裡看到的棚子

我就跟小朵說:我也想去那裡坐著吃東西(不過可能整車的人都跑了 只剩我再那

 

IMG_4665 一直想去試看看,可惜只能匆匆一撇.jpg 

 

導遊說產季的時後

北海道的玉米可直接生吃

而且很甜

超酷ㄉ拉

雖然我不是十分愛吃黃玉米

不過前天在大沼公園午餐裡的玉米

真的很好吃  真的很甜

吃起來像水果ㄋㄝ

 

 

抵達~"道廳" 時

明治21年日本第一座美國風味的政府所在地【北海道舊道廳

已經5點多了

也正值下班時間

路上好多上班族出現

我們駐足在那拍照更顯突兀阿

不過這個點 大家閃更快就是了@@

 

 

晚上的行程

我們就直衝ESTA百貨拉!

因為裡面有我想逛的UNIQLO跟拉麵喔

很可惜回到飯店已經八點了

到達百貨已經八點半

UNIQLO九點就打烊了

所以短短的半小時

只有少的可憐的戰利品

弟襯衫2件, 我和小朵的姊妹牛仔褲各1件~ 就少少的四件

真空虛阿

 

連LoFt 都沒機會讓我逛

 

攻佔玩UNIQLO後

就轉站至樓上的拉麵共和國囉

這是浩角祥起有介紹過的喔

不過裡面的店家太多了

我也不知道選哪家

我又是各沒主見的咖

所以跟著走就對了

最後決定在白樺山莊享用我們的拉麵拉

我點了招牌-980日幣

小朵點了辣的口味的

我個人喜歡我點的拉麵

真的還不錯吃

只是因為七點多才吃完晚餐

九點又再吃拉麵真的有點恐怖

哈~

不過的不錯吃

好LUCKY有吃到

 

來之前就祈禱能有時間來這吃拉麵  逛UNIQLO  外加狸小路的SPARK湯咖哩

無奈湯咖哩已經註定沒妄了

幸好還有兩樣有達到 

開心

這天就以美味拉麵劃下句點拉

即使那時外面還飄著小雨

這也是一種fu拉~

 

9.jpg 

 

其他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r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