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58(1).jpg 

 

6/15 Day2~ 大沼公園 → "大沼車站" 搭乘 "JR特急列車北斗號" 至 "函館車站" → 金森倉庫群, 明治館 → 元町散策 → 函館看夜景 → 啄木亭溫泉飯店

 

每天六點準時的morning call

八點準時集合 發車 

所以每天都是過著睡不飽的生活

也是拉

誰要花錢出國來睡覺的勒

要睡 就上車後再睡吧XD

 

因為總覺得出國就要有點不一樣

所以都不敢賴床太久

因為還得塗塗抹抹

所以最後每天早餐都只能含糊的吃一吃

還好小朵總是體諒我的龜速

沒辦法!

我自己都忙不過來了

還要照顧一個老小孩

 我也是很無奈的阿

 

 

這天第一各行程導遊就帶我們來運動了

大沼公園~富 "北國輕井澤" 的美譽

大沼公園位在大沼湖畔,湖周圍共長14公里,湖上計有126 個浮島,共有18座橋連結各島,春季湖上有水芭蕉、夏季湖上有蓮花,又有駒之岳為背景,您可於此觀賞到火山與水鳥生態,一年四季景緻充滿變化,您且可散步在這以駒之岳為背景之湖光山色中,享受片刻的自然寧靜。

其實覺得有點鳥

不過因為沒騎過蜈蚣車

沒看過日本的公園

 所以還是很賣力的玩

雖然在公園真的沒太多東西可以玩

不過這也是北海道必遊的景點ㄋㄝ

3.jpg 

我自告奮勇坐在二位小妞的前面

好能幫她們留下美麗的倩影

 所以有我部分只能自拍

無奈頭真的太大

還是不要放上來嚇到路過的人

阿母騎得很開心ㄋㄝ

 

莊爸爸 莊媽媽也騎得很開心

笑容之大阿!

好長的車隊阿

32輛之多喔

只可惜內無沒帥哥

哈~

4.jpg 

 

騎完蜈蚣車後

又換了協力車

 開始在公園亂晃

 因為這個景點要待的時間太久了

待了四個多小時(見鬼了)

所以不騎也很無聊

所以衝就對了拉

5.jpg

這次騎下來的結論就是

我跟媽的技術實在是爛透了

丟臉丟到國外了

我自知技術不好

所以要小朵載媽去閒晃

後來小朵有事離開

我自告奮勇說:阿母我載你。。。(要當各孝順的小孩ㄇㄝ)

阿哉我搖搖晃晃

在車上的時間應該沒超過五秒吧

結果看到旁邊賣冰淇淋的小姐整個笑翻

笑慘ㄌ

笑到東倒西歪ㄉ

OH, MY GOD

然後阿母就說:我載你拉!

為了不要繼續丟臉下去

小女子我只好默默的退下

 結果勒。。。

阿哉阿母也沒多厲害

所以賣冰淇淋的小姐再度笑翻(小姐不認真做生意 一直偷窺我們像話嗎!)

還好我們的英雄 --- 小朵

出現來解救我們了

不然我真的要拋下腳踏車 帶著阿母落荒而逃了   (我跟阿母真的很可愛八  哈

ps. 圖說:剛才說完我技術很爛,可是有沒有眼尖的發現,上圖左下,竟然是我站在車頭前!!!這是因為有人心機重  說站後面臉比較小  所以。。。我只好屈服在惡勢力下 站在前面了 ><

 

公園裡隨處可見的花

是紫藤吧 我猜~

IMG_4320.jpg 

做作二母女

 

IMG_4346.jpg  

 

十點多到達大沼公園後

就在這騎了腳踏車

逛逛少少的店家

吃了午餐

到處閒晃

因為要搭3點初的火車到札幌

加上車票是旅行社事先買好了

所以即使這裡真的無法逛那麼久

也只好亂晃亂拍

所以本人我就拍了一堆有的沒的

 

搭上火車後

其實才短短20分鐘的路程

但為了讓我們體驗一下"日本的火車"

所以為了這20分鐘

足足讓我們多無聊1~2小時

雖然導遊小施說

他會跟旅行社建議

建議這各點不用停留著麼久

言下之意~ 我們成了英勇的烈士! (說是烈士好像怪怪的>< )

 

下了火車後到達札幌市區

真的熱鬧多了

好想閒晃喔

但這就是跟團的壞處

因為司機先生已經在STAND BY了

好想拋棄司機先生阿!

 

接下來司機先生就帶我們到~ 金森倉庫群, 明治館

金森倉庫群】為明治時代的紅磚倉庫,現在這些倉庫都已改為商店或休閒咖啡廳。而由函館郵便局改建於1911年的【明治館】,木製窗框和地板都保有當時建築原貌。館內可欣賞世界各地音樂盒,或在玻璃工房觀賞製作玻璃製品過程

二間緊鄰

裡面還有傳統生鮮超市可以逛

不過停留時間真的有點太短了

6.jpg  

 

接著就到~元町

7.jpg 

到這裡比較像參觀一些住宅阿

參觀一些似博物館的展覽

不過有的要付費的

所以就當作來這散步了

不過這有的建築是比較舊式ㄉ

所以又讓我亂拍了起來

有的建築真的是古色古香

我喜歡!

 

由於是6月份去

日本要大約7點多後才會天黑

所以去元町散步玩

就先到飯店CHECK IN + 吃晚餐

晚上7點45分

大家才又集合去函館山看夜景

涵館夜景是有名的百萬夜景

IMG_4491 函館山夜景.jpg 

經過上次去香港看太平山的夜景後

這次也讓我頗為期待

可是很怕相機不爭氣

拍不出美美的相片

果然親眼所見真的比較美

拍出來的都糊糊的

加上當晚霧氣頗重+風又很大

一整各煞風景拉

本小組6名成員

不到10分鐘

就有5名組員落荒而逃 (是下去逛了拉XD.....)

就剩我這各阿呆

又一直拍拍拍

想把這美美的夜景捕捉到我的相機裡

好好收藏起來

雖然最後真的無法好好將這美景紀錄下來 (是要逼我存錢買單眼嗎? 可是我沒好的攝影師幫我拍寫真集XD...)

但至少小女子我欣賞過實景了

眼見為憑 !!! (滿足~)

 

IMG_4525.jpg 

這晚住的飯店可是榻榻米喔

我跟小朵都超興奮的

所以拍了很多浴衣show

 

不過今晚最讓我開眼界的並不是榻榻米

而是勒。。。

這晚我們三個女孩兒

都洗了頭

可是就是找不到吹風機

快把整間房間都翻過來了(我誇飾了!)

最後心雅建議到湯屋裡去尋找

 

 

小女子我還沒進去過說(來住溫泉飯店真是浪費錢阿!)

所以害羞又期待又要故作鎮定的進去了

果然大開眼界

看到了很多裸身的阿嬤  (請保持健康的心態來看待!)

不過這可是我這次旅遊超難得的經驗 and 回憶喔!

 

最後以一對老夫妻的甜蜜散步照作最完美的結尾吧

在大夥準備要搭車離開時

莊爸爸 注意到了對街上的這對老夫妻

應該有90歲以上的老公公老婆婆緊緊牽著對方的手

在街上散步 或許是在運動

雖然他們腳步緩慢

但是他們相互配合著對方的步伐

緊握住對方的手心

這豈不就是人生最美的風景嘛!

IMG_4487.jpg 

 

 

更多亂拍相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r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