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09(1).jpg  

 

6/17 Day4~ 札幌 → 美瑛 新榮之丘 → 前田真三拓真館 → 富良野.『FLOWER LAND』欣賞溫室薰衣草/彩虹花田 → 富良野自行車黃金兜風 → 札幌

 

這天為了要到富良野又座了好久的車

第一個點來到新榮之丘

這裡的丘陵好美

時高時低

又整齊化一的排列

可惜的是只有稀稀疏疏的花

跟旅行社網站拍的高達有90%相差度

旅行社網站明明寫著每個月份會有不同的花開阿

我們也不是衝著薰衣草來的阿

旅行社資料寫著:✾富良野花季參考✾【六月份:鳶尾花、罌粟花、魯冰花季】

果然只是參考

花只開滿幾個小花田而已

還一堆土地上空空如也

有辛酸的fu

老娘我花大把的銀子就是要來看花ㄉ阿

我的花哩

賠我錢  賠我花拉 

不過那個巨大稻草人還蠻討喜的拉

 

14.jpg  

 (( 阿母的聞花香pose, 可是她自己擺的喔!夠可愛了八  應該是夠阿花才對 )) 

 

 15.jpg 

  (( 就只有拍照那裡 有一小花田的花   其他都綠油油的一片阿   真的好綠阿   ))

 

 

接著轉往拓真館

參觀攝影作品

他的攝影作品主要是拍攝新榮之丘這的風景

春夏時的花海

冬天時的雪景

透過他的作品才讓我知道

原來當花開滿時是如此的美景

另外

白雪靄靄時雪景也超夢幻的

 

16.jpg    (( 拓真館旁的薰衣草小花田 ))

 

 

接著去手作薰衣草枕頭

親手做好的枕頭可以帶回家喔

所以我們就帶了三顆小抱枕回來囉

 

 

吃完午飯後

已經開始飄起小雨了

吃了薰衣草冰淇淋後

就轉往去騎腳踏車拉

這卡搭車行程"大小孩"都不愛

於是我們三個小妞就衝拉

不過由於是丘陵地

時低時高

所以雖然飄著小雨

冷風徐徐吹

不過還是會熱 會喘的說

IMG_4780.jpg (( 好美的丘陵喔!))

 

在途中經過"美馬牛小學"時

因為該學校屋頂的特別設計

吸引我們駐足在那拍照

拍照過程中

剛好遇到大遊覽車經過

我就很興奮的跟他們揮手 (在台灣 我不可能有這樣白癡的行為)

結果他們也熱情的跟我揮手說

正準備要騎腳踏車離開時

在學校裡上課的小學生

注意到我們

也帶著微笑 熱情的跟我們揮手

所以我們也大力揮舞雙手並投予超大的笑容回報他們

17.jpg  (( 有可愛尖尖屋頂的美馬牛小學  ))

 

 

接著就返回札幌囉

所以又是一段漫漫長路的車程

不過迎接我們的是狸小路shopping行

所以一心想著如果遊覽車能以高鐵的速度飛奔該多好

 

到了狸小路後

由於導遊給我們時間實在太短了

1個半小時............

根本沒時間好好逛

只能以奔跑的速路亂衝

又不是逛夜市

狸小路說長不長

但它絕對不短

一個半小時讓我逛2間店都還不夠  

 

不過還好這晚的晚餐稱豐富的拉

我想是這五天行程吃最好的

之前只是吃粗飽的

品質不是很優

這晚是帝王蟹 毛蟹 松葉蟹吃到飽外

還附有燒烤喔

不過螃蟹還要剪剪剪

實在很麻煩

所以我們三母女 阿母拼命剪

心雅他們三父女 則是心雅拼命剪  他爸爸媽媽負責吃

看起來我跟小朵真是太幸福了

這晚還喝了˙一直想嘗試的清酒 (不過對我來說真的有點濃  我只喝了一小杯)

還是烏梅沙瓦 (汽水+烏梅酒) 適合我

不過勒

最讓我HIGH的就是冰淇淋拉

自助式冰淇淋 奶味依舊濃厚

所以我一個人就吃了4盒

真的吃冰吃飽了

超滿足的

好懷念北海道的冰淇淋喔~

 

回到飯店後

就跟心雅又去札幌市中心散步

再度去了大通公園的電視塔

這次還坐上高塔

到電視塔高處看札幌市的夜景喔

18.jpg  (( 就是身後的這個電視塔 ))

 

接著又去了時計台

晚上的時計台伴隨著樹葉的倒影果然有不一樣的FU

在散步的途中

經過了數個馬路中的小公園

好多日本國/高中生在那跳街舞 練滑板

想想當時那年紀的我

只是一個埋頭於書本中的書呆子

 

 

 

後記~

雖然這個小朵有講到

可是我還是想打一下

真ㄉ很好笑

 

 

這天的第一站到了新榮之丘

大家下車後就直往廁所衝

我的愛慕對象-莊爸爸也是

不過他出來後

就發現腳上踩到不明物體

觸感軟軟顏色又黃黃暗暗的

他一口大叫:"賽"拉 (一點都不誇張...)

我當時心想

我對日本的好印象難道要在這天破碎了嗎?!!

內心又暗自竊喜還好沒踩到

 

結果等我們下花田拍照時

我們都懂了

莊爸爸口中的"賽"

其實是"土"拉

只是它的顏色真的像"賽" 而已

因為那裡的土有點鬆軟又有點潮濕

 所以等拍完照大家腳下都是莊爸爸口中的"賽"

爆多的賽

還在那清很久

 

 

 更多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r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